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关注民生 主动降耗 ——访区政协委员尹晓明

“作为一名新委员,今天坐在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会场我感到既荣幸又激动,此次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 学习张云昌书记的讲话和顾智杰主席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借此机会向老委员们学习,不辜负人民的期望,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新增补的委员尹晓明一脸诚恳地说。

 尹晓明告诉记者,他现在经营的无锡宏达印染有限公司从父辈创业到现在,已经发展了近20年,上交国地两税三四千万,在过去的10年间,印染行业迅猛发展,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但也带来了污染,特别是近两年,印染行业似乎已成了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代名词,所以顺应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作为一家98%的产品都是外销的企业,他认为印染行业再走传统的老路是只能对社会贡献起反作用。这两年,“宏达”一直主动在探索环保新路,2010年,计划将对一只20吨锅炉和一只4吨锅炉分别进行改造,目前正在与质监部门洽谈,改造成功后,就这一项节能减排措施将年节约成本100万元左右;加强对平时浪费能源的利用,在中水回用上,将污水预处理后用于绿化、冲厕所,在热能改造上,通过冷热水对流,提高冷水温度,节约加热时间,节省热量;加强对现有设备改造,今年将投入150万对2台定型机进行改造,改造成功后将提高产能40%,降低电、气等百分比能耗30%。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尹晓明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将更多地关注民生。他说,他将深入基层村、社区,通过座谈、访问、调研等形式,了解社情民意,目前他关注的比较多的是百姓的拆迁、安置房办理“两证”等问题,还有社会道路安全整治工作,像无牌无照小车整治这是政府迫切需要维护、解决的,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让全社会都来关注、保障民生。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