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服务中心 凝聚人心 科学作为——访区政协委员谭立君

 如何把区“两会”精神变成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凝心聚力推进惠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政协委员、政协洛社镇工作委员会主任谭立君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区“两会”精神,服务中心,反映民声,凝聚人心,科学作为。

 手握先进集体和组织提案奖两个奖项,政协洛社镇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特色鲜明。谭立君介绍,在以学习为核心,不断夯实政协活动的基础上,洛社委员会以调研为重点,不断提升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撰写了2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一是反应洛社重点骨干企业如何在危机面前加大投入促发展的典型事例,为全镇抗击金融风暴,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振奋了精神,提供了经验;另一篇则总结了近年来洛社如何妥善解决因新城建设、老镇改造、园区开发、征地拆迁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的成功经验,得到各界肯定。
   谭立君说,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把助推“快增长、强调整、维民生、保稳定”作为今年政协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在推动科学发展、完善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和倾听民生民意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落实了新举措。政协洛社镇工作委员会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主动参与洛社镇科学发展大局,找准定位,创新方法,履行职责,使政协工作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谭立君说,把区“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将是政协洛社镇工作委员会当前的重要任务。一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学习传达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思路,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当前要围绕“快增长、强调整、维民生、保稳定”的总目标,为重大发展载体建设跨越年、新兴产业培育年、重点项目推进年、“双千计划”实施年做出应有贡献。这次“两会”期间,洛社镇工作委员会,经过精心准备一共带来了16份提案,其中关于“物联网”的集体提案就加快推进惠山传感网产业提出了成立专门机构、规划布局、设立专项基金、培育龙头企业等一系列建议。今年,该镇还将组织政协委员与重点村、社区和企业等结对调研,掌握建言献策的第一手资料,围绕发展新兴产业、“双置换”工作等内容,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按按照促进政协工作科学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让委员勤于参政、乐于参政、善于参政,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