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3月24日至27日召开。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区政府中心工作,共商改革发展和构建和谐惠山大计,共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良策。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团结民主的氛围,是一次发扬民主、增强团结、促进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一致拥护张云昌书记代表中共惠山区委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二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在四年中围绕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对区三届政协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要推进协商议政,优化履职环境,努力促进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服务全区大局,寻求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局面;要切实关注民生,倾情履职为民,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谋求新作为;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努力促进政协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讲话明确了我区迈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方向和今后政协工作的重点,委员们倍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推进我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构建和谐幸福新惠山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认真讨论了顾智杰主席代表区二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区二届政协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局倾心作为,关注民生献计出力,特别是在助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较好的完成了历次政协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全区工作中心,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政协提案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考核力度,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和落实率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赞同吴仲林区长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长平稳、转型加快、民生改善、总体协调”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对2011年工作及四年来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主要思路和2012年工作的安排符合我区实际,积极可行。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稳中求进谋划科学发展,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促进经济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为我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