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2年12月27日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2月25日至27日召开。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区政府中心工作,共商改革发展和构建和谐惠山大计,共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良策。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增强团结、促进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一致赞同吴仲林书记代表中共惠山区委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三届政协和全体委员一年来围绕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对区政协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要围绕发展这一条主线,多谋发展之策,合力促进转型、靓丽城市、改善民生;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各方之力,不断增进共识、开阔胸襟、弘扬惠山精神;着眼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履行工作之责,切实促进协商、强化监督、参政议政。讲话明确了我区“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经济优质而宜业、环境优美而宜居、生活优越而宜人的“三优三宜”新惠山的目标,新的目标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强音,呼应了惠山百姓的热切期盼,指明了我区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方向和重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推进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认真讨论了顾智杰主席代表区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三届政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职责,切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惠山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区委工作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政协提案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考核力度,提案的办理质量和落实率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赞同顾中明代区长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2年,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我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沉着应对,积极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对2012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3年工作的安排符合我区实际,积极可行。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弘扬“坚韧、拼搏、高效”的惠山精神,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促进经济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作出新的贡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