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9月3日,区政协召集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进行座谈,交流前阶段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区政协主席顾智杰,副主席陆瑞石、许海祥和秘书长薛伟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许海祥主持。

  向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是今年区政协着力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新实践。首批担任民主监督员的43名政协委员分成11个民主监督小组,入驻11个承担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工作重要职责的部门和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派驻工作会议后,各派驻单位把配合支持民主监督员工作作为提高执政能力、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内容,及时制定工作、会议、活动等联系制度,主动向民主监督员提供相关资料,通报全局性工作安排、年度工作目标进展,重要工作邀请民主监督员参与,为民主监督员知情问政、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民主监督员积极了解和学习派驻单位业务知识,应邀参加派驻单位活动时认真参与,同时深入基层与派驻单位服务对象接触,听取服务意见,并形成民主监督建议书反馈给派驻单位(部门)。派驻民主监督员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成为政协委员知情、问政、出力的重要途径。

  顾智杰对各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民主监督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准确把握定位,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具体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做到本职工作与监督工作两不误,民主监督与支持部门履行职能相统一;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核实,力求反映情况真实具体,分析问题客观公正,所提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