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顾主席在政协惠山区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顾智杰

(2014年1月8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

区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区委书记吴仲林同志,区长顾中明同志分别在开幕式和大会发言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于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其它报告。委员们对我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展了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各界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可以说是一次民主求实、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目标明确、出征动员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惠山昂首前行的征途中,我们要十分珍惜惠山区政通人和的局面,抢抓中央和省市区委十分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机遇,按照中共惠山区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心无旁骛、不遗余力地把履行政协职能提高到新水平,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进到新阶段。下面我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讲几点意见,与大家一起共勉。

一、服务中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节奏,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于“攻坚突破、发展领先”这个大局上,放在破解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上,认真选题立项,找准政协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力求在角度的选择上,力度的把握上,广度的覆盖上,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充分体现与区委、区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始终保持步调一致的格局。

二、凝聚人心。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桥梁作用,以“委员进社区”、“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等为载体,凝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坚持平等协商、民主议事,激发人和之气,造就振兴之势。要及时准确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多做释疑解惑、增进理解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汇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工作。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和社会阶层构成的新变化,做好群众的联系人,做好各阶层的团结人,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界别之间合作共事,激发“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强大合力,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务实创新。随着民主政治建设的深入,政协工作的领域将不断拓展,工作的内容将不断深化,这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调查,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要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当成自觉行动,努力使政协工作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贴得更近,与人民群众的意愿扣得更紧。要始终坚持政治协商说真话,不敷衍了事;民主监督出真招,不做表面文章;参政议政建真言,不随声附和;反映社情民意吐真情,不回避矛盾。同时,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重点在创新思路方法、体制机制、议政手段等方面加强探索,以新的理念和举措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前行。

各位委员,同志们!关山初度尘未洗,不用扬鞭自奋蹄。让我们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力夺取惠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