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政协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8日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

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6日至8日召开。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区政府中心工作,共商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大计,共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良策。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增强团结、促进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一致赞同吴仲林书记代表中共惠山区委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三届政协和全体委员一年来围绕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区政协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要紧扣中心,扎实履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求提升;要顾全大局,发挥优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求共识;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求实效。讲话明确了新的一年不提新的口号,不改工作重点,不降工作水准,求突破、求领先的发展总基调和加快构筑惠山全面深化改革新优势,全力夺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胜利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全区科学发展谋长远之计,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认真讨论了顾智杰主席代表区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三届政协坚持把谋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促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完成三届二次会议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区委工作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政协提案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考核力度,提案的办理质量和落实率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赞同顾中明区长在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我区面对依然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五个城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趋进,并呈跃升发展态势。政府工作报告对2013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4年工作的安排符合我区实际,积极可行。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务实创新,以敢于担当的勇气肩负起光荣使命,以团结一致的精神凝聚起前进力量,以昂扬奋发的干劲完成好艰巨任务,主动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到“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的科学实践中去,为夺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胜利而奋斗!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