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驻区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参加区商务局“商务工作面对面”活动

 

7月2日上午,区政协驻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参加区商务局举行的“商务工作面对面”活动,听取区商务局工作情况介绍。

大家先参观了堰桥农贸市场、万达商业广场、威埃姆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和惠山软件外包园,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的相关介绍。参观结束后,区商务局领导、中层干部、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和企业代表围坐一堂,听取区商务局局长张耀荣关于全区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近五年来,我区共批设外资企业104家,实际到位外资9.11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7家,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4家。外贸出口规模总量不断扩大,2013年成功创建 “江苏省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 、金属材料质量安全示范区。境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全区境外投资项目达到65个,中方投资额累计2.3亿美元。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增长,全区共有服务外包企业305家,服务外包业务量年均增长40%以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目前全区有电子商务企业21家,实现销售3亿元。服务业总量持续增长,2013年服务业投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最后,张耀荣局长着重提出了目前我区商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一是利用外资质量不高,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不多;二是外贸占比较低,出口量仅占到全部工业的10%左右;三是服务业档次偏低,布局偏散;四是旅游业还未形成规模,与滨湖、锡山比还有较大差距。

听完商务局工作情况介绍,贾敏代表民主监督小组发言认为,商务局群众路线活动开展得很实在,作风建设抓得较严。在针对我区城市综合体建设过头过热现象,她建议商务局要早作考虑,早作安排。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