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推进民主监督员工作常态化

 

 

 

 

 

 

  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员制度,推进民主监督员工作常态化。昨天,区政协召集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进行座谈,总结交流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区政协主席顾智杰、副主席许海祥、秘书长薛伟钢参加座谈。

   去年,区政协委派48名民主监督员,分成12个监督小组,重点围绕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委员提案办理和机关行政服务效能改革等,对12个政府综合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召开各类座谈会29次,开展明察暗访等监督活动20次,提交民主监督建议书12份,提出意见建议51条,推动了派驻部门机关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民主监督员队伍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员工作制度,推动民主监督员工作常态化,实现民主监督向制度化、规范化转变,提高工作实效性。

   顾智杰指出,民主监督员工作是为了促进机关和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效能,推动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民主监督员工作重点是四方面,即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派驻部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作风和效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办理落实以及政风和廉政建设,各民主监督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强沟通交流,知情明政,做到重点突出、监督到位,增强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