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政协民主监督触角伸向更基层

 

 

    5月29日,区政协派驻区消防大队民主监督小组在前洲街道新洲社区建立联系点,并召开座谈会,向前洲地区消防重点单位、企事业单位代表和部分村(社区)代表征集消防安全社情民意。为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感受和所想所盼,区政协也在新洲社区设立了社情民意征集点,当天,由区政协办公室、政协前洲街道工委、区政协派驻区消防大队民主监督小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授牌。

    “小组选择前洲街道和新洲社区以及堰桥街道天阳社区设立联系点,突出问题导向,常态收集和反馈联系点在消防软硬件建设以及消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等信息,联合消防大队推动一些具体问题的落实和解决,就共性问题探索具有实效的解决机制。并加强对联系点消防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防火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政协派驻区消防大队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谭立君表示,去年小组通过座谈走访,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作了一次全面的调查,梳理出老旧新村和自然村巷居民居住区以及商品房安置房小区和老旧厂房消防设施、消防审核验收和居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递交了民主监督建议书。今年小组选择一个街道、两个社区作为联系点,旨在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民主监督工作,通过以点带面,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以民主监督推动派驻部门工作效能的提升。

    当天,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姜乐参加了座谈,认真听取基层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当场答复了部分单位亟待解决的工作难题,如村级工作人员由于没有执法权,辖区内的企业对村级提出的消防整改要求往往“阳奉阴违”,消防大队提出,村(社区)可将类似情况收集整理后向辖区的消防民警通报,由消防民警组织集中处理。村(社区)工作人员可加入区消防工作网络平台,以便实时反应和跟踪落实基层消防等具体问题。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