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6年1月20日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朱  强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强富美高”建设目标和“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要求,立足于服务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重点围绕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社区管理、改善生态环境、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助推民生事业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截止1月20日上午10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60件,其中集体提案20件,委员联名提案30件,委员个人提案110件。

根据《政协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在160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2件,占13.8%;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29件,占18.1%;政法、人事、社保、民政方面19件,占11.9%;城建、交通、水利、环保、土管方面68件,占42.5%;人民生活及其它方面22件,占13.7%。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委员提案内容涉及面较广,关注点集中具体,较好地顺应了惠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要求;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比较切合实际,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以及会后收到的提案认真进行审查,并将立案提案及时送交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