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18日至20日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我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会议充满了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热烈气氛,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拥护惠山区委书记吴仲林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工作实绩,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惠山发展的总体要求,在发展目标上要坚定不移按照既定发展规划执行,在发展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尽力而为”三个原则,在发展实践中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号召全体委员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做到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有担当。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三届政协和全体委员过去一年履行职能上所取得的实绩,殷切希望今年区政协要着眼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十三五”平稳开局中作出新贡献;着眼促进社会和谐,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稳定上要有新作为;着眼增强履职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上要有新进步。广大委员对讲话高度认同,倍受鼓舞,表示要埋头苦干,争创一流,把区委对全区政协工作的期望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实干、促进发展的履职动力,为实现“强富美高”建设目标献良策、作贡献。

会议赞同李秋峰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全区上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过去的一年里,区政府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保持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的运行态势。对区“十二五”和2015年取得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会议认为,报告提出的全区“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和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贯彻了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战略部署,符合我区发展实际,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会议认为,“两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和谐、打造风清气正环境、推动依法治区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表示,要围绕惠山“十三五”发展积极担当作为、尽心履职为民,为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奋力拼搏、再建新功。

会议同意顾智杰主席代表区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着眼惠山发展新常态、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助推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福祉,为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发展和“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报告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区政协要更加奋发有为,善作善成,着力做到围绕大局工作,在服务惠山发展上有新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成效;发挥渠道作用,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有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成效上有新发展。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政协提案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一年来通过逐步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加强沟通服务和提案督办力度,提案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优化投资环境、实施产业强区、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方面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以对惠山未来发展的负责态度,以勇于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三优三宜”新惠山而努力奋斗!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