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2016年度惠山区政协办公室经费预算

 

一、工作机构

区政协机关设一个办公室、五个专门委员会,即: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及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员会六个工作机构;区政协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联络科、提案科。

二、主要职能

(一)区政协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负责区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筹备、会务工作和区政协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协领导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协助区政协领导审核、修改或组织草拟以区政协、区政协办公室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和文字材料。

3、协助区政协领导处理需由区政协协调处理的有关问题,办理区政协领导交办的事项。

4、督促检查区政协决定事项和区政协领导批办事项的落实情况,并向区政协领导报告。

5、联络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配合各专门委员会做好以专门委员会名义召开的会议和活动安排及服务工作。在专门委员会组织有关视察、参观、座谈等活动时,根据需要做好协调、联系、用车等服务工作。

6、做好与政协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及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工作,及时收集反映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7、负责收集整理编发工作信息,做好社情民意工作。

8、负责区政协刊物的编辑、印制、发行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9、掌握使用好区政协、区政协办公室的印章、介绍信,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和保管工作,完成各种文件、函电、资料的文印任务,负责保密工作。

10、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业务建设。

11、做好来我区参观考察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上级政协、外县市政协接待工作,充分利用政协大统战的优势,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做好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的联系工作。

12、负责区政协机关的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配合区政协联谊会做好有关会议和活动的安排和服务工作。

13、负责机关各项经费开支的预算、审批工作。负责机关车辆的管理等工作。

14、完成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本委委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进委员的政治共识,增强委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的自觉性,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

2、制定区政协各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

3、组织、征集提案。

4、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提出处理意见,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

5、检查、督促提案办理情况,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提高办结率和落实率。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重点提案,开展跟踪视察,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座谈等活动,提高办理质量和成效。负责评比、推荐优秀提案、提案先进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6、负责起草提案工作报告,向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7、在全体会议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规定提案统计数字的截止日期。

(三)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及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进委员的政治共识,增强委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的自觉性。

2、组织委员就我区的重大事务、重点工作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

3、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增进与各界人士的团结和合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4、帮助委员了解国家和本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举办各种参观、讲座、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让委员开阔视野,交流信息,做到知情出力。

5、发挥专业特长,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积极开展牵线搭桥和为民办实事等活动。

6、承办区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会务工作。做好区政协三届五次全会的各项工作;为全年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在区的省市政协委员活动提供好服务工作。

(二)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区政协三届五次全会以来的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交办、督办、复查、评议和考核工作;组织好区政协重点提案的跟踪视察活动。

(三)民主监督员工作。做好12个民主监督小组派驻工作,提交民主监督建议书。

(四)联络接待工作。做好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的联络、协调工作。

(五)调研视察工作。组织撰写两篇以上调研报告,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调研任务和其他工作;组织、指导好“两委”及委员专题视察和民主协商活动。

四、2016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预算情况。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6年度收支总预算为94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25.18万元,专项支出223.6万元。

(二)部分专项支出预算情况。

1、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费用68万元。

2、区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费用5万元。

保障全年4次常委会议、12次主席会议的调研视察、会务、用餐、交通、材料印刷等相关费用。

3、区政协委员视察活动费用33.6万元。

4、参加上级会议及培训费用5万元。

5、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印刷费用2万元。

6、《惠风》、《惠山人文丛书》印刷出版等费用5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惠山区政协办公室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计87.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3批,费用支出15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运行费支出目前按4辆预算,为12.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0万元。

2016年政协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