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履职敬业谋发展 勇于担当敢作为

 

区政协主席  陈燕

 

   敬业担当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行为之基、为政之要,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面对惠山“十三五”开局和改革发展的重任,区委吹响了“扛起担当重任、恪守敬业精神”的奋进号角。区政协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围绕中心谋发展、参政议政为民利、民主监督建箴言中展现敬业担当,在“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善担当。政协必须担当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使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纳群言、汇众智、建真言,形成能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的协商成果。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要把围绕“十三五”开局献计出力作为履职工作的主线,注重跟踪了解社会各界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协商,积极主动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良策。要紧扣惠山“实体经济、城镇建设、改善民生”三大发展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研视察、专题协商、专家论证等活动,拿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关注惠山实体经济发展,深入调研智能制造、互联网经济和政产学研推进情况,分析研究传统企业改造升级的可行路径。关注惠山改革攻坚重点和拓展发展空间课题,研究如何更好融入锡澄一体化和锡常泰都市圈,为惠山统筹区域资源协调发展建言。围绕房地产去库存、商业综合体转型等进行视察调研,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议政为民,履职奉献能担当。区政协要树立“干字当头、履职为民”的理念,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行好议政为民职责。全体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深入基层,直面群众,收集好、反映好教育、文体、医疗、交通、就业、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关注残疾人就业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做到汇集社情畅民意,助推惠山民生社会事业发展。重点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资源优化布局、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民生课题,积极助推民生福祉事业发展。同时,要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广、影响面大的优势,多做团结群众、化解矛盾,公益服务、爱心帮扶,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一系列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始终如一地向社会提供正能量,用良心、善心、热心,回馈社会、反哺社会、造福社会,努力形成合力促和谐的生动局面。

   坚持民主监督,恪尽职守敢担当。要坚持政协客观、公正的立场,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监督,勇于负责,察实情、说实话、干实事。区政协要按照“党政所思、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能”的工作定位,围绕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民生实事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和建议案、提案、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派驻民主监督员等方式,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努力为惠山改革发展稳定尽责出力。政协担当需要克服私心杂念,需要委员的好声音和真作为。如果私心杂念过重,就会束手束脚,怕这怕那,无所适从。为了惠山的整体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必须破除思想顾虑,克服怕出差错、怕得罪人、怕添麻烦的“三怕”意识,说实话、讲真话、建诤言,帮助区委、区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惠山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中流击水,惟奋楫者先,惟敬业者进,惟担当者胜。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十三五”发展新机遇,敬业拼搏,担当作为,为开创惠山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