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1月7日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4日至7日召开。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良策。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团结民主的氛围,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一致拥护吴仲林书记代表中共惠山区委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三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在过去五年履行职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联系实际阐明了惠山“坚持中起航、坚守中创新”的现实意义,委员们高度赞同,并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努力作为。讲话对区四届政协今后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优质发展;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助力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委员们倍受启发和鼓舞,表示将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进一步坚定对惠山美好未来的发展信心,锐意进取,敬业担当,在建设幸福小康社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赞同李秋峰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区政府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攻坚克难,埋头苦干,顺利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惠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及五年来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安排符合我区实际,切实可行。委员们表示,要围绕区政府目标、任务和要求,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把惠山美好蓝图早日变成现实而不断进取、奋力拼搏。

    会议认真讨论了陈燕主席代表区三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区三届政协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在中共惠山区委领导下,按照“党政所思、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能”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较好的完成了历次政协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区上下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率先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强调新一届政协要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在履行政协职能中要注重维护核心,构建党政重视、互动共赢的工作新格局;要服务中心,形成主动站位、履职有为的工作新态势;要贴近民心,实现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工作新突破;要凝聚人心,打造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的工作新平台;要增强信心,开创奋发有为、生动活泼的工作新局面。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为过去五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案从立案数量质量、督办层次、督办形式和方法、提案办理考核结果的运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提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惠山区委的领导下,坚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为谱写惠山人民“三优三宜”美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