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新时代乡贤的社会奉献——记区四届政协委员曹文燕


2017年118日,在堰桥街道举办的文明风尚道德讲堂上,区四届政协委员曹文燕作为地方新乡贤代表,和中国好人俞斌等8人一起接受惠山区政协主席陈燕颁发的与善同行·与爱同心吴韵新乡贤纪念奖盘。

曹文燕出生于原长安张村小利市的一个普通家庭。青年时期的曹文燕喜欢阅读和旅行,一次偶然的机遇中,她加入了旅游行业,多年的企业财会和管理工作经验,加之她本身对于旅游业的热爱,使得她具备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高效的管理执行力、优秀的领导沟通力,经过十年的努力经营,她所在的部门由一个小小的营业部发展成了“无锡国旅惠山分公司”,并且走出惠山,拥有了海亮集团、中超电缆等国内多家大型集团客户,每年为上万游客提供国内外定制线路的旅游服务。2016年,她和丈夫成立了无锡融一商业管理公司,拓展经营东北盘锦大米,生意越做越红火。

事业成功的曹文燕,在生活中非常热心公益。早在2002年,当时23岁的曹文燕就用化名在“格桑花西部助学网”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这一捐就是16年。每个资助过的孩子她都会一直关注,坚持资助直到对方完成学业。16年来,她累计帮助了40多名女孩继续学业,每当得知自己资助的孩子考取大学,她就像自己考取了大学一样,连续乐上好多天。“乐于助人,助人为乐”渐渐成为曹文燕人生信条,并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躬身实践。2017年春节前夕,曹文燕向无锡儿童福利院300位师生捐赠了47万斤优质盘锦蟹田大米,价值150万。为了解决福利院大米存储的问题,以及保障大米的新鲜品质,捐助的大米会在每月10号,由专人专车从辽宁盘锦送达福利院。

    2017年,曹文燕当选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担负起为民谋福祉,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的重任。她时时提醒自己要严格要求,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难点问题,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和问题向政协组织呼吁。参加区四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她在前期认真调查研究,与老百姓亲切交流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对凤翔路(快速内环西)、林新路交叉十字路口有效管理的提案》,针对凤翔路修建通车以来,与林新路交接路口处交通事故频发,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建议区交警部门在此路口(林新路口)设置信号或警示灯、人行横道线,并在交通高峰时段,协调增设交警或协警,加强道路现场管理,保障附近居民出行安全。该提案得到区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和落实。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