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建立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的提案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案第135

 

关于建立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的提案

主提者

   

 

 

科协

所属两委

 

通讯地址

无锡腾跃特种钢管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214187

联名人

 

 

 

主办单位

洛社镇

提案委员会

(章)

       

会办单位

区规划分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

分办单位

 

 

交通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近年来,惠山区拥堵已成为常态,洛社镇也逐渐进入交通拥堵时期,镇区马路越修越宽,但交通怎么反而越来越堵了?如果您经常在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您对此一定深有体会。经过近几年的交通建设,目前已基本形成了“环形放射式”的干道路网结构,对于次干道和支路网的建设还重视不够,次支路密度相对较低并缺乏系统性,导致几乎所有的交通都需通过主要干道进行转换,加剧了这些干道的交通拥堵,特别是在一些大的交叉口经常要等3~5次红绿灯才过得去。解决这一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要逐步建立完善的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

建议方案:

1、重视和加强次支路网的规划。

完善镇区道路的分类体系(包括把居住区、商业区、工业区的内部道路纳入道路分类体系);在城市总体规划中道路交通战略规划阶段,做好干路网的基本框架规划;在城市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做好次支路网规划,落实具体的位臵和坐标,并做好控制工作。

2、完善交通硬件设施建设。

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打通断头路,加密次支路网,疏通堵塞点等;“公交优先”,大力发展、完善公共交通系统,有条件的地方引入轨道交通;构建完善的自行车系统和步行系统,加大对网络单车出租服务的管理;加快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公交设施、停车设施、人行过街设施等);完善次支路交通标识系统建设。

3、制定完善的交通管理措施。

制定完善的配套交通政策并确保实施,包括公交优先政策等;加强交通组织与管理,如在有条件的区域实行道路单向交通组织、部分交叉口执行右进右出的交通管制等;引进先进的交通管理技术,实现交通管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对违章停放车辆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关于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5

提案的复函

 

顾健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建立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镇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重视路网规划和建设。在“七纵五横”主干道骨架网络和“三纵四横”次干道骨架网络的基础上,在编制控规时,结合地块开发等建设,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升路网密度,注重对次干道和支路体系的构建。从而进一步分流和疏解干道交通压力,使路网各层次的功能和结构更加清晰合理。

二、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今年新建或改造停车场所2处以上,新增泊位100个以上,缓解停车难问题;新增洛社镇区与杨市片区的公交线路,调整626路线路站点,延伸638路至正明安置房小区,增设620路张镇家园站,进一步便利群众出行。

三、强化交通管理措施。首先,城管部门加强对路面、道板违停现象的管制力度,引导驾驶人员规范停车;其次,交警部门在主要路口合理设置信号灯间隔,个别群众反响较大的路口按照“三岗一骑”进行疏导指挥,对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现象开展常态性严管;再次,多渠道宣传绿色、环保理念,鼓励群众短距离出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洛社镇人民政府

201854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