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改善城乡道路边绿化结构,提升交通安全的建议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案第136

 

关于改善城乡道路边绿化结构,提升交通安全的建议

主提者

   

 

 

工商联

所属两委

 

通讯地址

无锡斯达四方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214187

联名人

 

 

 

主办单位

洛社镇

提案委员会

(章)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城建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环境道路建设,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各种道路的绿化建设投入很大,效果显著,每到春夏绿植茂盛、繁花盛开,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城镇形象越来越好。但是也有部分绿化设置不合理,影响交通安全,给周边路人带来安全隐患。例如:洛社镇312国道花明桥至西环路段,路边种植的夹竹桃,春夏花开的很漂亮,长得又高又茂盛,大部分多会伸到公路上来,有很多时候已经伸到机动车行车道上。尤其是从花明桥下坡到花渡路口,行人和电瓶车经常避让绿化走到机动车道上,公路上卡车经过,心惊胆颤。还有就是双欢电气至天一机电的一段弯道,尤其是春夏季节,路边的夹竹桃非常茂盛,遮挡住半个机动车道,致使行人无法从步行道行走,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去,加上弯道上绿化挡住了视线,国道上重型车辆多,行车速度快,让经过这段道路上的行人包括附近几个路口出入的行人、电动自行车非常紧张,经常会有事故发生。

建议方案:

一、把路边绿化有弯道和有进出路口的路段,改成不挡视线的低矮绿化植物,让机动车和行人有更远的视线可以提前注意避让。

二、护栏内侧,能够有人行通道的地方尽量让人行通道畅通,让步行的行人更安全。

 

关于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6

提案的复函

 

包健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改善城乡道路边绿化结构,提升交通安全的建议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镇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查看,312国道(花明桥至西环路段)、双环电气至天一机电沿线夹竹桃生长茂盛,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群众交通安全,我镇及时对312国道沿线绿化方案进行整改设计,对有弯道、进出路口两侧夹竹桃目前已统一修剪到1.2米高度。

 

洛社镇人民政府

2018510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