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秦巷村农贸市场相关问题的提案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案第137

 

关于秦巷村农贸市场相关问题的提案

主提者

   

 

 

工商联

所属两委

 

通讯地址

无锡市碧海纺织品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214185

联名人

 

 

 

主办单位

洛社镇

提案委员会

(章)

       

会办单位

区商务局

分办单位

 

 

城建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秦巷村农贸市场已使用多年,周边地区广大居民都去消费买菜,为周边地区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带了一系列的问题,由于老菜场的管理以及规划不够到位,导致市场内部环境、卫生问题十分突出。同时,由于市场内部摊位无法满足农户的需求,加上缺乏管理,导致市场外部也出现大量摊位,严重影响了交通,对环境卫生也带来了严重影响。

经过今年农贸市场的改造,现农贸市场已经重新投入使用,现依然存在以下两点问题:

1、随处停车的问题十分严重。有到农贸市场买菜的,有做黑车生意的,有附件居民的,随意停车,严重影响交通,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会由于个别车辆的随意停放,导致拥堵,无法通行。

2、路边有大量的商铺房租给各个商户,大多数商户将店面摆放物品延伸至路边。有商户在路边将鱼全部杀好后给客户,杀鱼时留下的鱼鳞、鱼内脏等,未能及时清理干净;有商户经营烧烤,到夜间,产生的烧烤油烟、食物剩渣、竹签等,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建议:

1、相关部门对于农贸市场的停车区域进行规划,空出专门停车的停车场。同时,需派出相关部门,对随处停车的行为进行监管。

2、合理规划农贸市场各个区域。对于路边的个体经营户规划到农贸市场的水产区。动员农贸市场外的商铺户主,不再将商铺出租给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经营者。

 

关于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137号提案的复函

 

秦怡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秦巷村农贸市场相关问题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镇办理,现答复如下:

秦巷村农贸市场兴建于1992年,服务辐射周边四个行政村。因当初建设时的规划、设计已不符合经济社会的发展,2016年至2017年,我镇堆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引进专业管理团队进行承包运营及管理。因市场面积受限,改造后的市场规模没有扩大,仍然维持老市场的范围。随着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造成秦巷村农贸市场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广场区域内用于停车的泊位已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导致随处停车的现象较为严重。

下阶段,我镇将协调秦巷村委、市场管理方,配合相关部门对乱停车现象、店外经营现象进行大力整治管理。同时,我镇也将把市场周边区域停车场的建设纳入城镇建设规划的考虑范围,切实解决秦巷市场停车难的问题。

 

洛社镇人民政府

201854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