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区政协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负责区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筹备、会务工作和区政协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协领导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协助区政协领导审核、修改或组织草拟以区政协、区政协办公室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和文字材料。

3、协助区政协领导处理需由区政协协调处理的有关问题,办理区政协领导交办的事项。

4、督促检查区政协决定事项和区政协领导批办事项的落实情况,并向区政协领导报告。

5、联络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配合各专门委员会做好以专门委员会名义召开的会议和活动安排及服务工作。在专门委员会组织有关视察、参观、座谈等活动时,根据需要做好协调、联系、用车等服务工作。

6、做好与政协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及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工作,及时收集反映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7、负责收集整理编发工作信息,做好社情民意工作。

8、负责区政协刊物的编辑、印制、发行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9、掌握使用好区政协、区政协办公室的印章、介绍信,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和保管工作,完成各种文件、函电、资料的文印任务,负责保密工作。

10、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业务建设。

11、做好来我区参观考察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上级政协、外县市政协接待工作,充分利用政协大统战的优势,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做好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的联系工作。

12、负责区政协机关的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配合区政协联谊会做好有关会议和活动的安排和服务工作。

13、负责机关各项经费开支的预算、审批工作。负责机关车辆的管理等工作。

14、完成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本委委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进委员的政治共识,增强委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的自觉性,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

2、制定区政协各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

3、组织、征集提案。

4、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提出处理意见,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

5、检查、督促提案办理情况,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提高办结率和落实率。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重点提案,开展跟踪视察,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座谈等活动,提高办理质量和成效。负责评比、推荐优秀提案、提案先进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6、负责起草提案工作报告,向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7、在全体会议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规定提案统计数字的截止日期。

(三)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及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进委员的政治共识,增强委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的自觉性。

2、组织委员就我区的重大事务、重点工作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

3、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增进与各界人士的团结和合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4、帮助委员了解国家和本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举办各种参观、讲座、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让委员开阔视野,交流信息,做到知情出力。

5、发挥专业特长,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积极开展牵线搭桥和为民办实事等活动。

6、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做好《惠山人文丛书》的编纂工作。

7、承办区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区政协机关设一个办公室、五个专门委员会,即: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及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员会六个工作机构;区政协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联络科、提案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惠山区政协办公室本级1家。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会务工作。做好区政协四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工作;为全年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在区的省市政协委员活动提供好服务工作。

(二)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区政协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交办、督办、复查、评议和考核工作;组织好区政协重点提案的跟踪视察活动。

(三)民主监督员工作。做好12个民主监督员小组派驻工作,提交民主监督建议书。

(四)联络接待工作。做好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的联络、协调工作。

(五)调研视察工作。组织撰写两篇以上调研报告,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调研任务和其他工作;组织、指导好两委及委员专题视察和民主协商活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相关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027.3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80.17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一)收入预算总计1027.3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027.3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027.3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0.17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1027.3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4.71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会议、委员视察、行政运行,及其他政协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74.54万元,减少14.80%。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2.卫生健康支出22.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和社保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5.63万元,减少19.91%。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医疗、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结转下年预算。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16.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4.27万元,减少15.01%。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医疗、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印刷费、邮电费等开支。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10.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35.90万元,减少14.56%。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027.3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7.36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027.3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816.66万元,占79.49%

项目支出210.70万元,占20.51%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7.3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0.17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27.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0.17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政协事务行政运行支出794.0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8.64万元,减少14.87%。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2.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09.5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70万元,减少18.41%。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3.政协会议支出68.8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0万元,减少14.00%。主要原因是:政协会议费用进一步压减。

4.委员视察支出32.40万元,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二)卫生健康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5.63万元,减少19.9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医疗、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16.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8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27.3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0.17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养老制度改革调标,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调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进一步压减。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16.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8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用。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68.8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1.2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会议费用。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9.5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7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培训费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惠山区政协办公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4.1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1万元,降低11.9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印刷费、邮电费等开支。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0.64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7.84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42.80万元。

十三、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惠山区政协2019年度预算公开.doc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