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陈燕

2019110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惠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四个区打造、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开幕大会上,区委李秋峰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政协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大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同谋划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委员们对我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对惠山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了李秋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以与发展大局同频的理念,与社会关切同忧的情怀,与时代变化同步的视野,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积极建言献策。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正处在惠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全区上下都在向着高水平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的目标奋进。区委四届六次全会对我区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做出了部署,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扣区委“4331”工作总体部署,真诚协商,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民主监督实效,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助力惠山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在这里,我提四点希望,与各位共勉: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最大的思想共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光荣传统和重要经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惠山高质量发展上来,巩固团结协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当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员、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的监督员、助力社会和谐的调解员,以赶考精神交出一份让惠山区委和惠山人民满意的答卷。

二要服务大局,提出最优的资政建言要认清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把握新变化、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谋划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协商计划,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盯紧难事,在责任担当上再有新成效。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这一优势,紧扣四个区打造,围绕区委更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深耕创新人才驱动、提档治理能力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塑造天蓝水净生态、提升文化软实力、实现民生共建共享的目标定位,找准政协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开展协商调研,力求眼光长远、步子向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拿出品质高、措施实、针对性强的调研成果和协商建言,为惠山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三要厚植根基,汇聚最强的协商合力始终要把同心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打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化解民忧的协商民主平台,真正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出。要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等一线走访调研活动,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积极关注基层难点、企业痛点、民生热点、社会堵点,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将基层各界的声音传递给区委区政府,全力助推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联系,广泛增进和凝聚共识,坚持一致性基础上的多样性,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寻求共同利益点和价值观,凝聚起推动惠山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力量。

四要坚持创新,谋求最优的履职绩效。要把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适合惠山区情、具有惠山特色的政协工作方法,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能的工作定位,不断拓宽协商民主视野、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增强提案工作质量、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效。继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委员履职素养,用好履职平台增强委员履职实效,落实管理考核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高质量地完成人民政协履职任务。

各位委员、同志们,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聚力前行,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我区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四个区打造、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