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218件建议提案集中交办 吴建元要求继续保持“三个100%”

  3月13日下午,区政府联合区人大、区政协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回顾总结去年的办理情况,部署落实今年的办理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办理工作。区长吴建元作讲话,区领导吴燕、方瑛、陆益参加会议。

2018年,区政府及所属部门承办区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合计216件,通过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实现了建议提案按时办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基本满意率)“三个100%”的目标任务。

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据统计,共收到交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办理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分别为95件和123件,合计218件。今年的建议提案呈现“两多”的特点:一是关于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建议提案多。代表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农田生产环境”、“加快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启动新一轮自然村落规划”等方面的建议提案,紧扣“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目标。二是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建议提案多,集中在一些民生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上,如“居民转诊就医”、“道路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养狗的监管”、“小区物业管理乱象”、“校园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全面涵盖。

吴建元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必须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协调,认真研究推进办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要健全规章制度,明确时限要求,今年所有的建议和提案均须在6月25日前完成办理答复,所有的建议必须在4月10日之前与代表进行首次见面,所有建议提案均要遵循分批办结和会办制度等时限要求,高效规范办理;要密切协同配合,加强督查指导,提高办理实效,继续保持建议提案按时办复率、代表委员见面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让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