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

   

  7月19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燕关于全区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区政府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开展分组讨论。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黄明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完成“双过半”目标,通过大力推进转型升级、项目招引、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等工作有效巩固了发展后劲,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环境治理取得实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治理精准实施,政府改革稳步推进。下半年,我区将围绕保增长促转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城乡品质、强化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中,交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办理的共123件,涉及经济、科技、环境、交通、教育、卫生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95件,办理质效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和好评。分组讨论时,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各项工作,陈燕指出,要紧贴时代要求,加强探索实践,努力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丰富手段上有新的突破,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完善考评管理、开展主题活动等,推进队伍建设。她强调,政协常委要当好委员队伍的“领头雁”、“排头兵”,牢记使命责任,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不负组织重托,当好表率,努力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走在前,在围绕中心大局、调查研究上走在前,在紧密联系群众、服务民生上走在前,在清正廉洁、树好形象上走在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