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以抓党建的成果促进履职质效的提升,推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7月26日,区政协召集“两委”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交流和推进我区政协“两委”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围绕进一步加强“两委”党建,更好推动双向发力讲了党课。

  去年底,区政协党组按照中央和全国政协以及省、市政协和区委部署要求,在“两委”成立了党支部,建立了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今年,区政协将首次组织党员常委述职。

  陈燕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政协领导的重要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动力之源和基础性工作。政协“两委”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建的方式方法和活动机制,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立起来、强起来,着力发挥党支部统筹总揽作用、正副书记定向把舵作用和党员委员模范表率作用。她强调,当前,惠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政协要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要围绕区委“4331”工作总体部署,聚焦“四个区”打造,紧贴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困、所思所恼,制定协商计划,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贴合实际、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更加注重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要更加重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搭好参政议政平台、落实考评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使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