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8月21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调研我区“畅流活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视察了洛社镇六次产业园排涝站和获评省级水美乡村称号的洛社镇绿化村东栅自然村,听取了区水利局的专题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陆益、陈晓松、黄明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

  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区建设,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我区编制了《惠山区畅流活水实施方案》,计划投资6.08亿元,用三年时间,新开河道20公里,河道清淤123公里,修建河道护岸120公里,新建调水闸站71座,对区域内420条河道实施调水引流,为全区河道70%以上达到III类水质提供基础保障。今年是方案实施的第二年,全年计划实施的55个畅流活水项目已全部完成立项,其中21个已完成。通过综合治理,区域内水质得到了有效改善,截止6月底,河道三类水比例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畅流活水”行动的阶段成果。针对区域内清洁水源不足、现有水利工程不能满足全面调水等问题,会议提出,“畅流活水”工程是实现2020年底全区河道70%以上达到III类水质目标的重要抓手,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同时要突出“建管并举”,确保建成项目切实发挥实效;要及早谋划2020年工程,力争早立项、早开工;要加快组建区堤闸管理所,配强专业力量,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