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议

 

 

  9月24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议政,就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提案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修订)和有关人事事项。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黄明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区领导周子川、吴燕参加了活动。

  区政协首次采用常委会形式开展专题协商,在听取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我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情况的通报后,常委们对该项工作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区政协经科农委和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前期通过专题调研、考察学习等掌握的情况,从不同角度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周子川对政协持续关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表示感谢,对委员们的建言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发言中一些问题切中了当前惠山乡村振兴的瓶颈和关键,所提建议有很好的参谋作用,会后将充分吸收采纳。周副书记还向常委们介绍了下步在加快推进锡西风光带建设、继续做精做强产业、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思考和打算,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

  会上,区政协就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提案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在听取两个部门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和区政协民主评议领导小组专题调研情况后,参评人员现场评判打分,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获得了95.4、96.5的高分。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燕在肯定两个部门提案办理工作质效的基础上,要求两部门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针对评议意见迅速整改落实。她同时表示,区政府将以本次评议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严格提案办理全程跟踪,促进办理工作质量和政府部门工作效能提升。

  陈燕指出,下阶段,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积极探索,努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建好一批平台,形成一批经验成果;要着眼发展,精心提高资政建言水平,高质量做好调研报告、民主监督建议书和全会提案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