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惠山区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月24日,惠山区在无锡艾迪花园酒店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民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惠山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政协“两委”正、副主任,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代表、区政协机关干部、区政协退休老领导和驻惠山区的省、市政协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建强、指导组成员徐峰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周子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领导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区政协19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基本经验,听取与会代表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发挥政协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主席陈燕指出,惠山区政协成立于2001年5月。19年来,在历届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惠山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惠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惠山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燕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大限度为惠山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要坚持履职为民,聚焦群众的大事、难事、烦事、急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同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李秋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和衷共济,积极投身建设和巩固新生人民政权、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李秋峰指出,今年也是区政协成立19年。回顾19年的光辉历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做到以人为本、情系民生,始终做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始终做到开拓创新、认真履职,为全区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区政协走过的19年,是积极探索、追求真理的19年,是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19年,是开拓创新、成就辉煌的19年。

  李秋峰强调,建区以来,区政协共向区委政府提交提案1480件、社情民意696条、视察意见246份、调研报告320篇、民主监督建议书59份、建议案和专报13份。这些建议中,大部分都被区委政府采纳,为推动惠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背后,凝聚着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智慧,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李秋峰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在推动发展实践中更好地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同时还提出五点要求。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风雨如磐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发展协商民主,深刻认识人民民主的真谛,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运用好,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围绕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谋良策、出实招、谏诤言;要始终坚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更好地融入到协商民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提升履职水平,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重要批示要求,加强学习、扎实调研、主动作为,不辜负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