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有事好商量 衔接聚力量——惠山稳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昨天上午,惠山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动员部署暨现场观摩会在长安街道惠城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就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现场观摩政协长安街道工委围绕小区垃圾分类议题开展的基层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经科农委主任唐家梁专门到会指导,区领导陈燕、周子川、陆益、耿国平、陈晓松、黄明和区政协秘书长马晓凌参加活动。

  按照市委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和市政协下发的《“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室民主议事指导规则》等文件精神,立足惠山实际,我区将依托已有的“委员活动之家”、“委员工作室”、政协工委活动场所、委员挂钩社区联系点、社情民意征集站点、社区活动中心等现有资源,统一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健全衔接机制,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格局。政协长安街道工委作为试点率先推进,年底实现镇(街道)全覆盖,每个镇(街道)至少有1个村(社区)设立协商议事室并开展协商活动。

  区委副书记周子川代表区委就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都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对标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需要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通过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融合发力,达到促进党政决策科学民主、人民群众满意理解、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根本目标。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走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惠山品牌,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建设、推动惠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陈燕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对惠山来说是一项新实践,要充分学深悟透全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动员部署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充分用好各类现有资源,进一步拓宽协商平台,健全衔接机制,抓好镇(街道)、村(社区)的末端落实,着力形成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工作合力。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按照“搭平台、建机制、促协商”的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在融入基层协商中不断拓展渠道和平台,努力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引导民意、增进共识的平台和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服务民生、维护民利的平台。各镇(街道)要围绕实效性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各自的亮点,同时加强横向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全区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现场观摩会后,陈燕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她指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程序务实高效,议题紧扣热点,讨论颇具深度,达到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集思广益、增进共识的良好效果”。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同样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出了“肯定”评语,他希望:“区政协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特色做法,努力打造惠山样板!”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