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10月22日,惠山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就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开展视察和协商议政。区政协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黄明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和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城管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格化治理”是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在城乡社区范围内进一步细分“网格”作为管理单元来实施精细化服务管理的工作模式,通过在每个网格内配备网格员进行基础信息核实、动态巡查走访、事件上报处置,并依靠手持终端与网格化联动处置信息平台,逐步实现条线与块面、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和工作联动。目前,我区根据人口规模适度、服务管理方便、资源配置有效、功能相对齐全的原则,划分综合网格898个网格,配备综合网格员819人,成立区级社会综合治理中心,依托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处置平台运行。

  与会人员前往堰桥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刘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现场观摩了运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就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意义、我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通报,听取了区委政法委的专题情况通报。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政协委员代表在前期调研、现场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如何理顺机制、如何配强队伍、如何整合资源等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的关键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区委编办、城管分局结合工作职能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提出:要认真研究其他地区的实践经验,结合惠山实际,拿出最合适的方案,做好顶层设计;要梳理好网格化管理的职能,整合好现有的基层服务管理资源,推动全区真正形成“一张网”,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要配强、建好专业网格员队伍,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做到培训经常化、制度化,提高网格管理人员把握全局、服务群众、处理基层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协调、对接,使网格中收集到的问题能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数字城管”、“综合执法”等信息系统中得以联动处置;要用好网格大数据,推动我区社会治理大数据共享应用,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处置平台汇聚基础信息数据的枢纽优势。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