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2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燕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孙强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区政协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聚焦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精选课题,结合职责分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学校、企业和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陈燕率先就《民主协商聚共识 建言资政促发展》调研课题,从惠山区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存在的不足、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区政协党组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农村“三资”管理、产教融合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燕指出,主题教育已进入“密集施工期”,做好“后半篇文章”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大家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惠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

  陈燕强调,要强化“一线思维”,继续深化调研。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调研工作的结束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强化“一线思维”,站在决策咨询的第一线和建言资政的前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走向制度化和常态化。要着眼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分析研究,着力在解决问题上多谋良策、多建诤言,努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助推惠山高质量发展发出政协“好声音”。要结合主题教育,推进成果转化。要突出成果运用,对形成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找准同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推进调研成果转化。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