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4日,区政协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燕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杨展同志到会指导。区政协党组班子全体同志,区政协“两委”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陈燕率先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及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以《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为主题,从学习体会、存在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的专题党课。随后,陆益和黄明两位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初心抓涵养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专题党课。

  陈燕指出,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是此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成员自觉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并注重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惠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难题、遇到的瓶颈相结合,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了学习研讨的质量和效果。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大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与履职尽责、完成市区委部署的任务、政协工作相结合,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并很好的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这也为今天的专题党课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专题党课结束后,陈燕还传达学习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黄莉新主席在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燕强调,两个会议精神十分重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奋斗的号角。要将“守初心”作为政治考量、将“担使命”作为政治责任、将“找差距”作为政治体检、将“抓落实”作为政治历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助推惠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共同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而努力奋斗。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