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近日,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围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开展对口协商,讨论修改专委会年度调研报告。

  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关系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也是破解当前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领域问题的重要抓手。近两年来,区委政法委牵头,按照省市部署,结合惠山实际,有力有序推动。目前,根据人口规模适度、服务管理方便、资源配置有效、功能相对齐全的原则,划分综合网格819个、专属网格79个,网格总数为898个,配备综合网格员819人,成立全区社会综合治理中心,依托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处置平台运行,建立系列工作机制。委员们对全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围绕理顺机制、配强队伍、整合资源等方面与政法委相关领导进行协商探讨,对10月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活动安排、情况通报的重点内容、会上参与协商人员进行了确定。

  会上,大家对社法委年度调研成果——关于惠山区农村三资管理的调研报告进行讨论研究,就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建议意见、提升调研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