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在惠绿路与金惠路由南向北右转弯处增设右转弯快速通道减少道路拥堵的建议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1号

  

案  由

  

关于在惠绿路与金惠路由南向北右转弯处增设右转弯快速通道

  

减少道路拥堵的建议

  

主提者

  

姓    名

  

张明武

  

界  别

  

科协

  

所属两委

  

长安工委

  

通讯地址

  

江苏积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13616198333

  

邮政编码

  

210000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开发区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交警大队

  

分办单位

  

 

  

类  别

  

交通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提 案 内 容

  随着惠山新城人口和车辆的增多,特别是惠南社区理想城市花园、绿地世纪城省锡中实验学校周边华惠路、惠绿路地段,每到上、下班高峰,在华惠路、惠绿路就会造成车辆严重拥堵。主要原因是道路窄、车道少,其中惠绿路由南向北行车时左右转弯共用2个车道,由于车多、人多,加上要等红绿灯等原因,好多右转弯往长安方向的车辆无法及时右转快速通过,是造成拥堵的原因之一。为方便居民工作、学习、生活,解决相关问题,特建议如下:

  由政府牵头,协调规划、建设、城管、交警、交通、建设单位和周边社区、学校、企业等,根据该道路现状,结合人流车流和红绿灯设置等情况,科学规划,制定“惠绿路与金惠路由南向北右转弯处增设右转快速通道”建设方案,及早施工,缓解交通压力,提高交通满意度。

  

关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21号

  

提案的复函

  

 

  张明武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在惠绿路与金惠路由南向北右转弯处增设右转弯快速通道减少道路拥堵的建议》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委办理,现答复如下:

  金惠路与惠绿路交叉口,今年高速公路将进行半幅施工,待完工后会统一协调相关部门考虑规范方案。

  目前就华惠路、惠绿路车辆拥堵问题,开发区城管分局高度重视,实地调研考察,认真开会研究,积极部署实施,全力协调交警部门做好华惠路、惠绿路主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道路环境。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当前,惠山新城华惠路、惠绿路存在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沿线有大量商铺、居民小区和学校,公共停车泊位无法满足现有停车需求,加之对于停车秩序的管理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导致乱停问题日益严重,屡禁不止。对此,交警中队依托平安畅行行动,分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组织优势警力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违停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常规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警告、粘贴违停告知单、拖车等手段,形成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中队共查处违法停车5000多起,拖移违停车辆200多辆,受教育驾驶员达到6000多人。

  下阶段,中队将针对上述情况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在原有的严管道路基础上增加严管道路华惠路;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综合运用各种管理手段,对违停行为一律严查严处,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对沿街商铺、小区等开展“五进”宣传教育,利用新旧媒介开展整治行动及法律法规宣传,适时开展随警报采访;四是完善各项交通措施,对主要道路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梳理,完善隔离护栏、禁停标志等交通设施,最大限度压缩违停生存空间。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江苏省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