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完善华惠路绿地菜场周边停车设施配套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2号

  

案  由

  

关于完善华惠路绿地菜场周边停车设施配套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钱朝晖

  

界  别

  

特邀

  

所属两委

  

社法委

  

通讯地址

  

金惠路111号

  

联系电话

  

18806185008

  

邮政编码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开发区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类  别

  

城建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提 案 内 容

  

 

  绿地菜场位于华惠路与惠绿路交叉的十字路口西南侧,是周边绿地世纪城、理想城市等大型居民小区群众日常买菜及购置百货的主要场所。由于菜场周边停车设施配套不完善、不到位,致群众无“位“停。

  一、菜场周边停车需求现状

  菜场周边有绿地、理想、华府等多个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和地铁站1号线锡北运河站、正大乐场、省锡中实验学校、“三之三、凯唯卡尔”1个地铁站、1个商业综合体、1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以及大量沿街商铺,日常车流量和停车需求大。

  二、菜场周边停车设施配套存在问题

  菜场周边路面未规划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场所,仅有一个不足100个泊位的地下停车库,但绝大部分车位出租给附近银行、商户人员停车用。且华惠路、惠绿路全线禁停,居民停车需求大与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矛盾突出,群众反响强烈。

  三、相关工作建议

  为解决该地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现提出如下工作建议:

  1、建议属地政府优化调整菜场设置地点。

  2、建议属地政府科学规划设置菜场停车场所或合理增设停车泊位。

  3、建议属地社区做好沿街商铺、周边居民群众规范停车的宣传提示,引导群众选择步行出行买菜购物,缓解停车泊位不足压力。

  

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22号

  

提案的复函

  

 

  钱朝晖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完善华惠路绿地菜场周边停车设施配套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委办理,现答复如下:

  绿地菜场是“绿地世纪城”小区三期的配套公建设施,于2012年审批建设,与其配套的地下停车库面积为4010平方米。目前,该菜场周边居民小区集中,人流量较大,停车需求量也较大,路面两侧停车造成华惠路交通压力巨大,群众反响较强烈,为此,我委也通过路面禁停等措施保障华惠路、惠绿路的交通顺畅,接下来,我委将结合惠山开发区静态交通规划,继续做好如下工作:

  1、在华惠路、惠绿路设立单侧停车区域及限时单侧停车区域;

  2、在金惠路南侧、惠绿路东侧新建智能立体车库,疏导部分省锡中接送学生车辆及绿地、理想城市小区业主车辆停放至该车库,减轻惠绿路交通压力,同时,可减轻华惠路绿地菜场周边路面停车压力;

  3、结合上述工作,在路面停车区域划定后,会同交警、城管对华惠路、惠绿路周边违章停车进行严格执法,并加大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宣传力度,倡导周边居民车辆停放入库,引导周边群众步行出行买菜购物。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江苏省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