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提升锡北运河风光带(胡家渡—锡澄高速段)品质的建议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6号

  

案  由

  

 

  关于提升锡北运河风光带(胡家渡—锡澄高速段)品质的建议

  

主提者

  

姓    名

  

童伟峰

  

界  别

  

农工

  

所属两委

  

人资委

  

通讯地址

  

惠山大道108号A栋12楼

  

联系电话

  

18861522556

  

邮政编码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开发区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区城管局、区文体局

  

分办单位

  

 

  

类  别

  

城建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提 案 内 容

  锡北运河是一条东西经过我区长安开发区堰桥的主要河道,尤其在胡家渡—锡澄高速段,途经惠山新城,是一个展现我区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经过前几年的整治,目前河道两侧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还有很多提升的地方。建议如下:

  做好总体的提升改造方案。由区相关部门研究规划,综合考虑航道、绿化、环境整治等要求,做好总体的提升改造方案。

  做好分步改造提升行动方案。建议先行提升锡北运河北侧已建成的部分风光带,提升绿化品质,增加公共配套设施如停车公厕路灯休息座椅等,适当增加部分商业配套;增强休憩健身设施,完善绿道,增加地方本土风俗展示内容。对未建设部分结合交通路网规划做好规划控制和预留,严格控制预留范围内的建设,加大违章整治力度。

  

关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26号

  

提案的复函

  

 

  童伟峰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提升锡北运河风光带(胡家渡—锡澄高速段)品质的建议》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委办理,现答复如下:

  惠山新城的发展必须实现空间的联系。城市内部的大型消费或公共开放空间是城市的重要节点,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底蕴的代表,也是城市魅力的所在,因此针对主要空间节点的设计对于整个城市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锡澄一体化的排头兵,以开发区为主导的新城出入口及轨道交通,主干道等关键节点的建设更为关键。五号桥周边区域为惠山新城重要的门户节点,锡昆高速、沪蓉高速、340省道、锡澄路高架4条高速公路、快速干道汇集于此,交通错综复杂,考虑将锡澄路两侧两个公园统一打造,通过与地标性雕塑或构筑物的联系,营造进入惠山新城的门户感,与整个锡北运河景观带连成一体。西侧胡家渡地块,优化提升居住品质,东侧二号门地块,增加商办功能,提升开发区的整体形象。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江苏省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