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进一步改善天一实验小学(阳光100)校区周边交通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8号

  

案  由

  

关于进一步改善天一实验小学(阳光100)校区周边交通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冯敏之

  

界  别

  

工会

  

所属两委

  

提案委

  

通讯地址

  

惠山区总工会6605办公室

  

联系电话

  

13961804863

  

18851500606

  

邮政编码

  

214171

  

联名人

  

张梦娴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堰桥街道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区交通局、交警大队

  

分办单位

  

 

  

类  别

  

交通

  

分类别

  

 

  

提案类型

  

联名

  

 

提 案 内 容

  天一实验小学(阳光校区)位于惠山区堰桥街道天一路西段,目前在校生约1200余人,远期饱和后将达到2000余名。由于周边阳光100,天一城、明发国际新城等大型小区环绕,作为通往学校的道路双向2车道的天一路,日常上下班高峰已经较为拥挤,适逢阴雨天学校接送车辆多时,拥堵甚至长达45分钟以上。公共交通方面, 29路,79路的阳光100(天一城)站点,距离学校相对较近,但家长带小孩子从这里步行到校仍需15分钟---17分钟。施教区家长期盼能改善天一实验小学(阳光校区)周边交通状况。

  建议方案:

  1、建议加强对现有天一路(水澄路西段)上下学高峰时段特别是阴雨天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管理,对路边乱停车现象加大处罚,保障现有路线的畅通。

  2、建议天一路向西延伸,打通天一路与新锡澄路,科学规划车辆进出动线设置,进一步畅通学校接送车辆的进出通道,加快接送车辆的疏散速度。

  3、建议在学校西侧空地或北侧填充河面扩建停车场,一方面方便学生家长接送车辆短时集中停靠,便利集中统一指挥车辆有序进出;另一方面也方便学校组织大型活动时大巴车停靠调度。

  4、建议在上述交通设施的基础上,完善学校周边的公交站点设置,在学校附近开辟相应的公交站点,方便施教区内的学生家长利用公共交通接送孩子,减少拥堵情况。

  

关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28号

  

提案的复函

  冯敏之、张梦娴委员:

  你们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天一实验小学(阳光100)校区周边交通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街道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改善无锡市天一实验小学阳光校区周边交通情况,堰桥街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校周边交通顺畅、停车有序,具体如下:

  

一、学校西北围墙,西青路和新锡澄路交叉口向西延伸至锡澄二路,中间设置不锈钢移动门,安排城管队员定时定点进行管理。此路口设置成为单行出口,禁止车辆逆行。不锈钢移动门早上6:30开放,8:30关闭,下午2:00开放,6:30关闭,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车辆通过。

  

下阶段,等阳光100西青路施工工地完工后,西青路交付街道进行管理,将设置道路中心隔离栏,防止西青路两侧车辆违停。

  

二、学校东南面继续执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管理,设置机动车单行线。并在该路口也设置不锈钢移动门,学校安排保安进行管理,早上6:30开放,8:30关闭移动门,下午2:00开放,6:30关闭。同时城管分局安排城管队员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在该路段进行执勤,对来往车辆疏导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由城管分局和交警部门联合出具告周边居民书,对私自占用学校南面及西面停车位停放私家车辆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车主限期驶离,对长期私自占用学校南面及西面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清理,空余出100个停车位,以满足学生家长接送车辆停车需求。

  

四、学校开放东校门,缓解早上送学的交通压力。同时引导家长严格遵守交通要求,实行汽车必须单向行驶,东进西出。学校内部对学校西门进行管制,确保人车分离,只允许教师车辆进出,禁止任何学生与家长进出,确保安全。

  

五、落实长效管理。堰桥街道将继续推进天一实验小学阳光校区周边交通秩序长效管理,落实定人定岗制度,确保高峰期间一定有专人疏导管理。加强对沿线违停现场的管理和处罚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寄给我们。

  

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18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