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在抗疫前沿 贡献政协之力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社会发起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惠山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不失位、不缺位,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岗位,逆向前行

  “13床的隔离人员要做好体温检测,今天转入的疑似病例要尽快确诊”。谈及工作,堵晓英用“连轴转”三个字形容这段时间的工作节奏。作为区政协常委,同时又是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副院长,白天她要亲临一线,了解医院收治观察的每一位隔离人员情况,晚上还要整理一天工作,参加视频会议,统筹物资调配。有时候夜深了,她就在办公室潦草对付一晚。堵晓英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与医务工作者,于情与理都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与疫区、与诊疗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实在算不上什么。

  “舍弃一家圆,换来百家安”,整个春节,区政协委员、惠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钱朝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除夕值班,大年初一到辖区查看交通流量情况,还顾不上回家休整,便又转身投入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位领导身形消瘦,但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劲。”这是道口工作人员对钱大队的直观描述。在高速无锡北、无锡西出口,及312国道洛社防控点,他总是带领民警冲锋在第一线,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带头检查过往车辆,通宵达旦成为家常便饭。他常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委员初心使命。连日来,他累计加班70多小时,参与检查车辆3664辆,检查人员8610人,其中检查重点区域车辆207辆,重点区域人员629人。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躬身入局,在不同领域内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凝聚起全民抗疫的伟大合力!

  复工保供,驰援一线

  疫情险急,但人心向齐,与疫情赛跑,保障抗“疫”物资供应是当前抗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应急保障为人民”,一条显眼的横幅挂在无锡惠山泵业有限公司的一线工厂内,区政协常委、惠山泵业总经理丁黎清正巡视着一线生产情况。2月3日,无锡惠山泵业有限公司提前复工,迅速组织25名职工为用于驰援疫区的负压救护车生产发动机冷却水泵,3日内生产水泵近千台,及时投向抗疫一线!

  位于钱桥街道的华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复工支援武汉抗疫的企业之一,工厂内,60余名员工复工到岗,各生产线有序运转,正加班加点为北京某医药企业赶制内包装材料,确保国家卫健委指定治疗新冠肺炎药品足量供应。区政协委员、华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轶说道:“以企业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必须紧跟政府号召,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为一线救护人员提供有力支持。以个人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我们要让疫区的群众知道,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直在一起”。

  响应号召,慷慨解囊

  “助力疫情防控是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也希望全社会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行动中来”。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区政协委员、无锡彩虹专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文岳急匆匆地赶到镇党政办,向当地工作人员捐赠了20000只口罩与100件防寒军大衣,用于一线抗疫。

  与此同时,委员们主动捐款捐物,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区政协委员、玉龙钢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志毅捐款200万元,区政协常委、新瑞贝科技公司董事长储鑫捐款30万元,区政协委员、堰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良先后捐款20万元、区政协常委孙志强捐赠6台测温型通过式安检门……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近320万元,且数字仍在不断上涨!

  情牵一线,凝心聚力

  全区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位政协委员的心,而在这次并肩战“疫”的行动中,他们也立足专业优势,通过各种方式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交出了自己的委员作业。

  近日,无锡夜间气温较低,看到深夜在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仍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区政协委员、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倍受触动,倡议并带头开办起了“寒夜食堂”,组建起一支40人的志愿送餐服务队,向在深夜里,冷风中值守于各个道口卡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爱心暖粥,既暖胃更暖心。

  区政协委员、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周悦共同参与创作抗疫歌曲《蓝色的风铃草》,用另一种形式给抗疫的人们带去希望与力量!

  小小善举、拳拳爱心,无论是热心捐款,或是大衣、暖粥、歌曲,都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大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将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