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坚守岗位 逆向前行——记惠山区政协委员陆惠东

  

  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自1月24日无锡出现首例感染者以来,区政协常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惠东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此次疫情,有着非洲猪瘟、H5N1禽流感、亚洲I型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验的陆惠东,再一次挑起重担,迎难而上。

  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是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作为区农村防控组办公室的副主任,陆惠东既要统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还要亲临一线督查指导,有时候忙完一天工作回到家时已是深夜。

  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防控物资尤其是防疫用品的供应日趋紧张。为此,陆惠东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想方设法采购到消毒药水35吨,防护口罩1000只,防护服1000套,一次性口罩5000只,有力保障了一线防控工作的开展。

  保障供应就是保障民生。猪肉作为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类食品,保障疫情期间猪肉安全供应任务艰巨。尽管惠山区生猪屠宰配送中心启动了24小时值守制度,但随着疫情的迅猛发展,生猪运输过程不得不“过五关斩六将”,猪肉保供工作愈发紧张。得知此情况后,陆惠东积极沟通协调,联系相关部门解决运输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屠宰配送中心正常运营与全区猪肉供应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作为政协委员应当有“我先上”、“跟我上”的思想觉悟,陆惠东说道。农贸市场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是我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陆惠东会同动监条线工作人员制定了农贸市场每日消杀、巡查工作制度,为工作人员科学开展消杀灭源工作提供了指导。与此同时,陆惠东还负责堰桥街道防疫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指导,每到一处,他都会深入楼道、卡点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群众进行交谈,了解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

  不忘初心担使命,政协委员为人民。陆惠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