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聚焦转型崛起,工作不影响,履职更高效,今年政协提案工作就这么干!”——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近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就2020年度已收到的提案进行立案审查工作,并对年度有关提案工作展开部署。区政协副主席陆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年伊始,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提案委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协主席会议精神,始终聚焦惠山转型崛起,坚持工作不影响,履职更高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提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广泛深入发动,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改善、交通路网体系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多个方面,共提交提案168件,较好地聚焦了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会上,提案委五个小组分别围绕提案立案前调研走访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提出审查立案意见,对拟不予立案提案认真分析后作出分流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推荐2020年度区政协民主监督性提案、重点重要提案、民主评议政府部门提案办理单位,协商专委会全年工作计划、年度调研课题等。

  陆益指出,今年虽因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区“两会”时间暂还未能确定,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对提案委全体成员提案走访调研中与各承办部门充分沟通和有效协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陆益强调,提案工作重在办理,办理工作重在落实。新的一年,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成效上见实效。全体成员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实现提案全程协商有要求,领导督办有力度、考核评比有保障、表彰先进有影响的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履职质效,为惠山转型崛起贡献政协智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彰显政协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