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政协惠山区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李秋峰讲话 陈燕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耿国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奋力夺取“双胜利”、满怀豪情奋进转型崛起的重要时刻,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5月25日下午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李秋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燕受区四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耿国平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陆益、陈晓松,区政协党组成员凌芝在主席台就座。陆益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建元、计佳萍、邓加红、吴建明、吴立刚、袁漪韬、郝朝勇、曹文彬、吴燕、范良、赵磊、孟栋、何国清、徐胜祥、顾文龙、于兆吉、王兰兰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20人,因事因病请假22人,实到委员 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李秋峰代表中共惠山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稳中有变的发展态势,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强富美高”蓝图精细施工,聚焦打造“四个区”,抓住“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叠加机遇全方位拓展空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惠山大地上奏响了“强富美高”建设的昂扬乐章。他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共同奋斗,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贡献。尤其在疫情面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战斗一线,积极踊跃支援一线,建言资政心系一线,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奉献人民的履职答卷书写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舒展在大战大考的前线前沿。他代表中共惠山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李秋峰指出,已经到来的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市委书记黄钦在惠山调研时提出殷切希望,要求惠山确立更高的发展目标,担当更重的发展责任,再领改革创新之先,再鼓争先创优之劲,以锡澄一体带动、产业升级拉动、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推动、城乡融合促动,努力在转型崛起中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前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精神,需要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人民一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力推动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取得新成效,在转型发展中拥抱惠山加速崛起的“春天”。

  李秋峰在讲话中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更加自觉地把新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围绕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聚焦,向实践中亟待化解的矛盾问题聚焦,向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聚焦,建诤言、谋实招;把“中心环节”扣得更紧,将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之中,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情感交流的共鸣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化解矛盾的切入点,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广泛凝聚向上向前的力量;把“协商品牌”擦得更亮,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等方面,主动探索,积极实践,形成特色,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不断提高协商的实效。他同时强调,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陈燕在报告中说,2019年,区政协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4331”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助推惠山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区政协发挥人民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陈燕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区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凝聚各界共识和力量,全力助推惠山在转型崛起中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前列,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新的贡献。

  耿国平在报告中指出,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区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积极运用提案形式高质量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84件。经审查立案132件,其中会议期间提案130件,会后提案2件;集体(联名)提案28件,委员个人提案104件,分别送43家单位办理,提案按期办复率、意见反馈率、委员满意率均达100%。其中,解决和采纳127件,占96.2%。

  大会还通报了区政协2019年度争先创优活动评选情况。

  曾经担任过政协领导职务的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