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四十次主席会议

  

  6月10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四十次主席会议,调研惠山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情况。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

  教育是百年大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支出、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保障,“十三五”以来,全区已累计投入资金17.5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24所,37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共招录新教师1147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比例达26%。目前,我区基础教育阶段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06所,在校生超过11万。在现场视察、听取区教育局专题情况通报后,与会人员围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同时指出,教育不仅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吸引高层次人才、决定区域竞争成败的重要因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谋划教育发展,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建立教育发展全方位保障体系,积极主动解决教育发展瓶颈问题;要坚持规划引领,以更优效益配置教育资源,用好现有的动态监测体系,超前科学布局教育资源,全力支持省锡中成功创建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发挥其头雁引领示范作用,积极通过加强校际合作、师资交流等方式,逐步弥补校际差距,全面提升我区学校整体水平,使“高原”基础更实,“高峰”更高;要注重优质均衡,以更实举措深化队伍建设,用好市、区政策增加教师总量,探索制定科学公正的编外教师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强人才轮岗交流,大力培养名特优教师队伍,实现教师资源的科学配置与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工程推进,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和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在建项目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序时高效推动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立案情况通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