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区政协举办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下午,区政协举办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室各信息联络员,各镇(街道)工委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及工作人员,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信息联络员,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邀请市委办副主任殷伟,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杜倩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课上,市委办副主任殷伟围绕“胸怀大局、精准选题,努力提高信息建言资政水平”,从“提高对信息的政治认识、理清决策对信息的需求、找准信息的切入口、明确信息的撰写标准”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辅导课。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杜倩从“社情民意是什么、社情民意信息应该怎么写、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流程及思维导图、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内容”等五个方面,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跟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感到,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授课内容条理清晰,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是一场手把手、传帮带式的优质培训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站在新的起点、把握新的要求,切实用好社情民意“直通车”,努力跑出反映民情民心“加速度”。

  区政协副主席耿国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社情民意信息是架在党委政府和群众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大家要全面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听民情、解民忧上久久为功,在集民智、聚民力上创新作为,合力推进我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惠山转型崛起,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