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史激发强国志 励行砥砺奋斗情——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吸取奋进力量,根据区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初心不忘本

  组织摘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动力;组织视频党课,观看由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拍摄的宣传片《峥嵘岁月见初心》。深情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惠山地区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在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烽火岁月里,英雄英勇的惠山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为之奋斗的理想和誓言。

  典型教育—对标先进勇前行

  组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锡城抗“疫”党旗红》专题片。面对汹涌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千千万万的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惧艰险、逆行冲锋,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用无私无畏、坚毅担当在中华大地上奏响了一曲曲感天动力、气壮山河的壮丽凯歌,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学习的标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先进人物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现场教育—红色基因代代传

  赴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在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六师历史及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顽强斗争的伟大壮举。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英勇的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精神和舍生报国的英雄气概,在与日寇展开的殊死斗争中谱写的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凯歌。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将在“铁军精神”(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的引领下,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奋力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