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点赞惠山新面貌 凝心聚力再出发——区政协召开“建设美丽惠山 共创美好家园”座谈会

    

  10月22日,区政协召开“建设美丽惠山 共创美好家园”座谈会,进一步动员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打造“美丽无锡”建设的样板区和示范带贡献智慧力量。区政协主席陈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程松到会并讲话。区领导吴立刚、何国清、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区政协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

  推进美丽惠山建设是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美丽中国和省、市委作出的建设美丽江苏、美丽无锡战略决策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深化拓展“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内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生工程。为助力美丽惠山建设,充分调动委员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区政协筹划组织开展了“点赞惠山新面貌 凝心聚力再出发”系列活动。10月13日,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看”惠山新面貌,实地感受了惠山近年来城乡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其后政协“两委”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讨论,热“议”惠山新成就。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区政协《建设美丽惠山 共创美好家园——政协委员助力美丽惠山建设巡礼》专题片,8名委员结合前期“看”和“议”的情况,从不同角度围绕美丽惠山建设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观惠山新面貌,无论是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还是人居环境、文明形象,都呈现崭新气象,迸发蓬勃活力,深受触动,深感振奋,增强了履职动力。今后要以更强的履职使命感、更高的履职热情投入到美丽惠山建设中去。

  程松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广大政协委员对美丽惠山建设的期待满满,对美好家园创建的信心满满,对惠山美好未来的共识满满。他对委员们的精彩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把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好思路、好办法消化吸收好。同时,他也围绕“理清产业、人才、城市三者逻辑,坚持宏观、综观、微观三观统筹,坚持底线、基线、高线三线衔接,坚持质效、绩效、长效三效合一,坚持政府、社会、群众三方联动”五个方面畅谈了关于建设美丽惠山的想法。

  程松还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美丽惠山”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区委工作打算。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坚持高标准筹划、高起点规划,建立美丽惠山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五个专题工作组,出台美丽惠山建设《实施意见》,明确了建设美丽惠山的原则、目标和五个方面19条具体工作举措等,为美丽惠山建设定好了清晰的路线图、时间表。他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增强一线意识、树立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把推进美丽惠山建设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做到善领意图、善聚众智、善助落实,努力发挥独特优势,体现政协特色,合力唱响美丽惠山协奏曲。

  陈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学习传达,增强履职意识。会后政协“两委”要及时组织委员学习传达此次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区委下一步推动美丽惠山建设决策部署,把助力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惠山作为重要履职方向,在实践中铆足劲、拼力干,动员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齐心合力推进美丽惠山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优势。各专委会要发挥“专”的优势,主动围绕美丽惠山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灵活运用对口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助力工作推进。各工委要发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优势,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主动围绕美丽惠山相关议题开展群众性协商,努力让协商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形成推动美丽惠山建设的强大动能。要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委员风采。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当好美丽惠山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履职活动,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在助力美丽惠山建设的过程中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为建设人民心目中最美的惠山贡献更多智慧、汇集更大力量、凝聚更广共识,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推区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