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10月30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44次主席会议,围绕优化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副区长顾文龙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我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从产业扶贫、就业扶持、兜底保障等多方面入手,扶贫脱贫防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政策、资金、服务多方助力下,经济薄弱村通过资产盘活、物业经营、农业经营、联合发展等途径实现增收,13个市级重点帮扶薄弱村村均收入491万元,全部实现了脱贫转化目标;“十三五”期间,我区持续对民生领域的政策进行再梳理、再调整,不断健全和完善救助体系,救助领域的“夹心层”空白(支出型困难家庭和低保边缘户)得到有效填补,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子女教育、健康医疗、住房条件等等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民政局的专题情况通报,听取了张皋庄村、友联村、塘村负责人关于所在村脱贫增收情况的交流介绍,视察了一处由多个薄弱村参与投资的物业项目,深化了对我区扶贫脱贫防贫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认为,我区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扶贫机制,初步形成了救助面更广、救助理念更新、救助方式更多元的社会救助新格局,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走在了前列。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精准扶贫的思想精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抬高标准,突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谋划好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运用大数据,建立健全贫困预警与主动发现机制,加快培育参与救助工作的社会力量,探索更加多样、立体、人性化的救助方式,通过“无力脱贫兜一批,政策衔接扶一批,就业帮扶防一批”,构筑持续脱贫有效防贫的“防火墙”;要注重顶层设计,在落实主体责任、整合扶贫资源、决策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退出扶贫对象等方面探索出一条符合惠山实际的精准扶贫新路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