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区政协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协商会召开 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11月10日,区政协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协商会召开,就“进一步加强我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这一民主监督性提案进行督办,共商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举措,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政协主席陈燕,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燕,区政协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了会议。

  积极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民主监督性提案工作是今年区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区政协第41次主席会议把“进一步加强我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作为今年的民主监督性提案。会前,化工行业专家对我区2家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整理和分析研判。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应急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专业监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智能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区不断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监管,预计至今年年底,化工生产企业总量将从2017年的201家压减至35家以内。”吴燕介绍了近年来惠山区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源头管控、推进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法,实现了危化行业生产、经营、储存、流通领域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未来将继续聚焦化工(危化品)企业的审批环节、生产环节、运输环节、处置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陈燕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检视、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以更精准的问题导向,进一步补足安全生产弱项短板。注重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严管严抓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企业老总说安全”制度。要以更完善的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建立部门板块联动机制,着力提高危化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科技信息化水平,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制度成果。针对提案工作,陈燕指出,在提升提案质量上要更加注重“持续发力”,在增进重点重要提案和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成效上要更加注重“精准发力”,在促进提案办理协商融合上要更加注重“全程发力”,更高标准打造“惠山样本”,为助推“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彰显政协“新作为”。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