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凝聚共识 贡献智慧 汇集合力——区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会

  11月12日,区政协召开《惠山区“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会,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围绕推进转型崛起、“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专题协商。代区长方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燕主持会议。区领导吴燕、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区政协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

  区政协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邀请规划编制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在常委会上专题通报、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专题授课,同时组织各专委、相关工委围绕事关惠山发展大局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会上,7位委员代表围绕生态环境、基层治理、产业优化、区域教育、医疗卫生和惠山城铁站区枢纽核建设等方面,就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出建议,区发展改革委、惠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

  方力对委员们的协商议政热情和建言献策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委员们从惠山实际出发,分析问题判断准,视角前瞻思路新,建议举措操作性强,为进一步完善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和参考依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把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及时吸收到规划纲要编制中去。方力指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是惠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一个前瞻科学又切实可行的“十四五”规划,对加快转型崛起、推动“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向更深层次迈进,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全区政协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的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专”的优势和界别“广”的特色,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进一步增强献策“十四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计,多尽监督之责。区政府和各个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努力提供广阔舞台、营造良好环境,以区政府和区政协之间的良好互动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写好、完善好、实施好。

  陈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要把握发展大局,加强对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惠山发展面临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及社会各界关心的重要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要做好开门问策,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进来,为区委、区政府“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谋划提供有益参考;要发挥好联系广泛优势,用好政协各类协商平台和委员本职工作舞台,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为规划纲要编制和实施厚植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形成助力惠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