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高标准打造学习型机关 高质量服务转型崛起——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开展“晒积分、谈体会,强国路上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和激励机关全体人员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召开的政协全会和明年工作。根据区级机关工委相关工作部署,11月27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人员赴市委党校开展“晒积分、谈体会,强国路上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及党组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晒积分、谈体会,强国路上当先锋”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强从领导带头做表率、党内党外齐参与、积分居前成效好三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机关2020年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党务员于留平同志通报了2020年区政协机关人员强国积分情况及获奖人员名单;机关党总支书记马晓凌为获奖的9名同志分别颁奖;李杰同志作为获奖代表围绕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将学习所获与工作所需有机结合、如何利用点滴时间学习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强国,为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提升全体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机关党总支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了日提醒、周通报、月讲评、季表彰、年考核的学习机制。机关全体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高分完成学习强国任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习强国积分始终稳居机关前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强国学习的交流会、总结会,更是一次强国学习再出发的动员会、鼓劲会,今后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强国学习,充分利用该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工作交流、提升能力素质,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惠山转型崛起中贡献智慧力量。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 “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

  近年来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政协机关读书活动,在去年开展“学、读、写、说、做”系列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结合省政协通知要求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前期下发了《人民政协诞生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近期又为机关人员购买《党员干部修养手册(家风篇)》和《中国2049》两本图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周五学习日等活动阵地,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常态化读书活动,积极打造书香政协的“惠山标准”。

  朱强传达了省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省政协通知要求进一步拓展区政协机关读书活动的内容方式,推动形成读书活动政协机关积极带头、政协委员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朱强、黄飞、于留平三名同志分别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三篇讲话;黄飞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阅读《人民政协诞生实录》的所学所获。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阅读分享会,既增强了政协机关人员对人民政协诞生过程、重要意义、初心使命及职能性质的深刻认识,也激发了对读书的渴望和对知识的追求,将一如既往保持好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良好状态,在建功转型崛起、助力惠山发展中,树立好新时代政协人热爱学习、比学赶超的新形象。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三:“共享文明家风,引领文明风尚”家风交流活动

  以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为主要内容的家风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朱强首先传达学习了区级机关工委和区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共享文明家风,引领文明风尚”——家风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并就区政协机关家风征集活动进行再动员;随后罗圣燚同志作为代表,结合自身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经历交流了个人家风故事和体会。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将组织上报有内涵有质量的家风故事。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