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解决园区企业停车难题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2号

案由

关于解决园区企业停车难题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胡国良

界  别

经济

所属两委

堰桥

通讯地址

江苏堰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13906184900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堰桥街道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类 别

交通

分类别

停车

提案类型

个人

                   
 

提案内容

 

我区堰桥工业配套园区已有大小企业上千家,由于园区已是十多年前的规划等历史原因,随着园区的规模不断状大,园区原有的配套功能日趋严重不足,各企业都存在停车难,特别是园区内南北主干道堰桥路靠金苹果酒店两侧的社会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园区内员工上下班的正常交通,事故不断发生,堰宁路公寓楼一段及堰盛路南段也是如此,园区东西主干道堰畅路西段等沿线企业的员工车辆把园区内交通要道当作停车场,整天随意停放早已严重影响园区的正常交通。

对于这一问题,只有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方能解决。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组织园区内沿线企业共同商议,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和实施,尽快解决好园区企业停车难的社会问题,为园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22号

提案的复函

 

胡国良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解决园区企业停车难题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街道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堰桥街道不断完善园区基础建设,努力提升园区形象,致力建设最美园区。针对园区部分企业反映停车难的客观问题。

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对园区全面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制订了整改方案,并提交街道镇长办公会议通过。由街道建设部门会同交警中队具体负责实施,共计投入约65万元,目前已全面竣工。具体为:新设置路面标线12500m2,安装道路警示牌60块,礼让行人标牌22块,划分停车位140个,新设置减速带681米,安装警示桩82个;其次,全面开展“城管进社区(园区)”行动,由城管队员不定期巡查,严格整治乱设摊和乱停车问题,车辆停放严格按要求入位,合理疏导沿线商贩。园区堰桥路金苹果路段、堰盛路堰宁公寓路段等地段交通状况已有明显改善。

目前,园区正会同城管部门对园区所有企业的车辆、车位情况进行排摸,以全面了解园区企业的车位缺口情况。下阶段,设想在部分重点规模以上企业的厂门前和部分重点路段,因地制宜再规划设置一定数量的停车位;对园区高压线下面的垃圾堆站、废品收购站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建设城管、交通部门处理车辆的专用停车场;另外,我们还将联系区交管部门在园区重点路段规划设置一定数量的电子违章、违停拍摄系统,以进一步改善停车难问题,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7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