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牌楼、尤旺两个社区公交线路优化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5号

案由

关于牌楼、尤旺两个社区公交线路优化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万峰

界  别

经济

所属两委

堰桥

通讯地址

无锡市西漳增压器制造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13912387722

联名人

高静东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堰桥街道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类 别

交通

分类别

公交

提案类型

联名

                   
 

提案内容

 

堰桥街道牌楼、尤旺两个社区人口在13000左右,老龄人口占百分之四十,虽然家庭用车已经普及,但大部分的老百姓还是靠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出行,特别是公交车成了居民出行的第一选择。牌楼和尤旺社区的交界处西漳路,有三条公交线,29路,507路,79路,经过站点牌楼社区,食为先烤鸭馆,小园里,西漳公园,终点站寺头家园。

由西漳路转到凤翔路,往市区方向,在西漳地方上的西漳商贸城,南京师范大学惠山实验中学,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在凤翔路附近。目前从牌楼和尤旺村经过的公交29路,507路,79路都不经过这三个地方,给当地老百姓,特别是老人和学生在日常出行上,造成诸多不便。包括天一城,阳光壹佰,银河湾紫苑,明发国际,沁春园,天池湾这些小区密集,居民容量大,如果想坐公交去西漳商贸城都没有合适的公交线路。

公交建设是关注百姓民生工程的细节,近年来,城乡道路路网有了很大变化,出现不少新的路段、新的居民区新的公交盲点盲区也随之出现。公交车利民但还不完全便民。

一、公交线的设置建议:

在西漳路往凤翔路段设立直达公交线路,希望能停留民生地点,例如可途经学校、医院、商贸城等站点。完善优化公交线路的建设,极大方便此路段居民和从业人员的出行,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交通堵塞,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更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

二、候车站点建设的建议

有的公交站是一块简易的站牌,没有候车遮风挡雨的候车亭,这些线路都是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对于乘车的老人和小孩来说非常不方便。候车亭设置应有顶盖,内设少量座位,可在适当位置设计,发布广告或公交线路。做到:指示标志清晰,候车环境安全。在完善、优化公交服务体系的同时,还能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美化城乡面貌,树立美丽乡村新形象。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25号

提案的复函

 

万峰、高静东委员:

你们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牌楼、尤旺两个社区公交线路优化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街道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与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和无锡公交集团凤翔分公司沟通协商,牌楼、尤旺片区至西漳街的出行拟通过优化公交507路(寺头公交总站——吟苑公园)来沟通,优化后公交507路由寺头公交总站始发经天石路、凤池路、天昌路、凤翔路、西漳路后循原线行驶,在沿线增设相应站点,方便牌楼、尤旺片区与西漳街道的直接沟通。目前,由于凤翔路快速化改造正在进行中,此优化方案将于凤翔路高架交付使用时同步实施。另外,在西漳路、水澄路沿线的公交站点确实存在无标准化候车厅和公交候车厅陈旧的问题,水澄路的公交候车厅会在今年实施的水澄路整体提升项目中同步解决,西漳路的公交候车厅争取明年完成提升。

 

对上述办理情况的意见,请填写《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9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